是真的

【凌李】一个校园向小段

摸鱼产物
校园au
纯情蓝孩→凌远

李熏然趴在桌子上装死,每隔几分钟就换个面,散散热气。寥寥的吊扇在挤满了人的教室里形同虚设,李熏然的鼻尖上沁出几粒汗珠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真的困了,还是被热到头晕,总之一趴了事。

终于等到下课,凌远合上笔记,打开保温杯抿了口温热的荷叶茶。大热天喝热茶,是他独特的解暑方式。凌远有时怀疑自己身体里的血是凉薄的,除非运动,不然他即使是在夏天也不怎么出汗。李熏然常夸他是冰肌玉骨,借降温的名义抱他。

可是今天李熏然不能贴着他。他们来晚了,教室已经没有能挨着坐的空位。李熏然挑了个相对凉快的前排靠门位子,凌远离他正后方差了两排,这已经是两个人能挨得最近的距离。凌远在听课记笔记的间隙,时不时瞄他一眼,发觉李熏然的脑袋一点点往下降,直到贴在桌面。

难为他了,明明最怕热,还要坚持陪他来上课蒸桑拿。凌远悄悄从李熏然身边经过,在教学楼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一罐冰可乐,把它轻轻贴在李熏然手臂上。

被激到的人猛然坐起来,用一双还有点迷蒙的大眼睛瞪他。凌远回了他一个标准一字笑。

“下课了!我们快走吧,赶在五点之前到电影院,我们还有时间买爆米花!”李熏然看了眼手表,迅速清醒过来,麻利地帮凌远收拾好了东西,一手握着可乐,另一只手拉着他往外跑。

电影院离他们学校很近,两人小跑了一会,赶在放映前进了场。影厅的冷气开得很足,李熏然安逸地瘫在柔软的座椅上倒气。凌远抱着大桶爆米花坐得笔直,看着大荧幕上面的电影宣传片,他觉得这个眼睛圆圆的明星有点像李熏然,多看了两眼。李熏然看他专注的样子,突然起了坏心眼,灌了一大口已经不太冰的可乐,凑到凌远旁边,在宣传片结束的同时轻快地亲了一下他的脸。

影厅陷入放映前的黑暗。

侧脸那点若有似无的凉意激起凌远一身的汗。冷气经过他张开的毛孔,他只觉得火烧火燎。

今年夏天真是太热了,凌远想。​​​

评论(1)

热度(15)